那天,小提琴


那间好像是一间很老的店。店里有点阴暗。
妈妈带我进去,里面看起来好凌乱,好多旧旧的东西。
妈妈上楼去了,留下我在楼下。

一眼望过去,好多好多东西,真的很乱呐
我一件一件地看那些东西,全部都是很旧的,很少新的东西。
老店里最常见的就是古董钟,里面有一个,孤单地呆在店的角落,接受岁月的摧残。
还有一个留声机,布满了灰尘,在一张老桌子上。

我看了一下子后,上楼去找妈妈。
连楼梯也是老老旧旧的,不过踏着它的声音听起来还很坚固。
楼上地板比较干净,只不过架子上也是很多灰尘。
妈妈叫我随便看,我就随便看看了。
架上有个盒子,黑色的。
店主伸手进架子,把它拿出来的,再把盒子它开。
窗外的阳光把它照得闪闪发亮。
古铜色的木色,多美丽。
那是一把美丽的小提琴。
我把小提琴捧在手上,宝贝我终于找到你了...
妈妈把它买下 =)
我开开心心地抱着我的小提琴回家。
我边用一块布慢慢地把它抹干净,一边慢慢欣赏它。
原本积尘的小提琴更亮了。
虽然是二手,但它还是我的第一把小提琴。
我的,我的,我的,它是我的,我爱它!

我闭上眼睛,抱着心爱的小提琴。
张开眼睛,我在妈妈房里的床上。
梦醒了。

没有古董店,没有二手货,没有小提琴。
我还没试拉它,还没听过他的声音,它就这样没了!
我非常失望,失望极了。

No comments: